這個禮拜真叫人沮喪,好像氣人的事情都喜歡堆在一起侵襲你。我很少這麼生氣,但這次我是真的很氣,很氣,很失望。原以為的熱心,就這樣被冷水澆頭淋,還不只是一桶,是好幾桶。

怒氣攻心期間,想了很多解決的辦法,直接說清楚,點明讓我氣憤的原因,好讓對方們明瞭自己那裡做錯,好好反省,以致可以培養更好的品行(好啦,我知道這只是我個人的理想期望)。

還好,怒氣沒有完全將我淹沒,有時又會想,再次理論,據理力爭,會不會將事情惡化。曾經聽某位老師講過(對不起,我完全忘記是那位尊師了),通常人們之所以做出這些行為或說出這些話,是認為那是對的,很少人明知故犯。所以當他覺得是對的事情,你如何與之辯駁,也是沒用的。

不能改變他人的態度和想法?我應該怎麼做呢?自己生悶氣?從此互不理採?

今早一邊開車一邊求上帝給智慧我,告訴我應該怎麼辦。

腦海有聲音提醒到,其實除了耶穌基督的完全,試問這世界有誰是完全的?是的,或許那些讓我生氣的人的確做的不是(起碼從我個人的角度看),但再想想自己,何嘗不是做了許多讓人生氣的事?

一句聖經經文提醒我:『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樑木呢?』(路加福音六章41節)

我是軟弱的,心中還是有怒氣和失望,求上帝憐憫,幫助我,接納他人的不是,正如上帝無條件地接納我一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