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說明,除了偶爾聽爸爸在家播放世界名曲,去過莫扎特的故鄉,我對古典音樂的認識幾乎是零。不過任務在身,無法推卻,今晚唯有硬著頭皮去聽鋼琴演奏會。

今晚的鋼琴演奏家叫Sandra Wright Shen,或許並沒有非常出名,但她的笑容,她的親和力,她對上帝的信靠,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晚演奏會的主題為:「靈感的源頭」, 除了演奏歷史有名音樂大師的作品,包括:巴哈、莫扎特、蕭邦、貝多芬還有李斯特,還介紹這些音樂大師如何在上帝的帶領下創作出如此美妙的樂章,還有他們如何經歷上帝。每一個介紹,都隨之彈奏該音樂大師的作品,另外,也簡單解釋如何欣賞這首曲子。對於我這種音樂知識幾乎是零的人,真的幫助不少。

介紹完音樂大師,Sandra還分享自己學習鋼琴演奏的心路歷程,及當中如何認識上帝; 從家人、學習鋼琴的經歷到自己在感情上遇到的挫折,曾經又是如何埋怨上帝,甚至離棄上帝,到最後如何明白上帝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非常感動,連她自己都忍不住哭了。

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分享以前曾懷疑過自身的價值,已經有如此多著名、出色的鋼琴演奏家,還需要她來湊熱鬧嗎?後來她明瞭到「每一個人,上帝都賦予一個恩賜,無需與他人相比,我們要做的是盡其所能將這恩賜發揮出來。」也讓我想到自己的恩賜,雖然我並不出色,但如Sandra所說,無需和別人比較,就好好盡其所能將這恩賜發揮出來!

總括來說,今晚我還是挺享受Sandra的演奏,原本還擔心自己會睡著,這不是很丟臉?還好,謝謝Sandra的分享,還有她給我們的一些欣賞音樂小技巧,大大提升了我欣賞的興趣,呵呵,所以不單沒睡著,最後還忍不住跟大家一起叫「安可」(um.....雖然鋼琴演奏會叫「安可」有點怪怪的)哈哈!

Sandra Wright Shen的個人網站:http://sandrash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