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354.JPG  DSC_9356.JPG

是次的花蓮之旅,可謂是上山下海,離開七星譚,我們便開始往山邊鑽。下一站,林田山林場。上個星期其實已經到過這裡,可是當時中暑吐個不停,只有眼巴巴看著同學們下車,我獨自一人留在車上休息,加繼續吐。

相隔一個禮拜,再到花蓮,怎能再次錯過,是鐵定要來的。

60年代,是林田山伐木的全盛時期,繁華鼎盛,曾有『小上海』的美名!後來政府在林田山施行禁伐林木的政策後,林田山終於洗盡鉛華、回歸自然。時過境遷,今天的林田山仍留了一份懷舊之美,處處可見前人留下的痕跡。

DSC_9375.JPG DSC_9381.JPG DSC_9385.jpg

DSC_9358.JPG DSC_9359.jpg DSC_9361.JPG   

參觀的當天,細雨綿綿,遊人稀少,一不小心,還以為搭上了回到過去的列車,誤墮時空隧道!

DSC_9334.JPG  DSC_9331.JPG  

林田山的伐木聲已遠去,昔日的繁榮景象,只有深藏在曾落腳於此地的人們心中。遊客到此透過展覽當年的生活用品,倒能一窺當年的繁華!

DSC_9340.jpg DSC_9343.jpg DSC_9345.jpg   

長長的鐵軌,是通向往日的緬懷,還是未來的憧憬,就看你如何決定囉!

DSC_9399.JPG  

昔日房屋改建成咖啡館,最愛咖啡館,品情懷的我,好希望可以坐下品味一番,可惜要趕在四點前抵達今晚的民宿,唯有捨棄,匆匆踏上計程車,繼續往民宿出發!

DSC_9367.JPG  



arrow
arrow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