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突然對醫療翻譯有點小興趣,就著手上網找找資料,我住在加州灣區,當然就著重於這地區所能提供的學習資源:


證書課程

灣區有幾所學校均提供醫療翻譯證書課程:


City College of 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 CA  US
Health Care Interpreter Certificate Program

 
Cornerstone
College of Science & Technology
Hayward, CA  US    
Healthcare Interpreter Program

 

也可以上網絡教學的課程,目前找到的這家是:

www.mitio.org

瀏覽過他們的網頁,有不少課程,看起來好像不錯,但還要多花些時間看看。

 

上醫療翻譯課之前,先要預備的,除了純熟的雙語,還要懂得相當的醫學用語。所以以上幾家學校都建議,上醫療翻譯課前,先上一門醫學用語的課。這下可要下一番功夫了。


以下網站提供醫療用語的查考資源:IMIA - International Medical Interpreters Associ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