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162.JPG  

夏威夷眾多景點中,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Hanauma Bay。位於歐胡島的東南邊。「Hanauma」是夏威夷文──彎曲的意思。而華人則喜歡稱之為恐龍灣。

旅遊指南都形容Hanauma Bay為藍天、碧海、珊瑚礁、熱帶魚,浮潛的好去處。不過說真的,與我小時候的Hanauma Bay比,現在可遜色多了。記得以前,不需要努力尋找,魚兒就在你身邊遊來遊去;可是今天,因為過多的觀光客,導致魚兒的數目已大不如前。

不過,無論如何,Hanauma Bay依然是我的#1海灘!只是希望大家下次來,要好好愛護這地方,遵守規則,這樣大家才能繼續享受藍天碧海熱帶魚!

DSCN1219.JPG 

從Waikiki坐公車,約半個小時即可抵達Hanauma Bay,交通還算挺方便的。看到蔚藍的海,白白的沙灘,應該很想馬上跳下去吧!可是還不行,買了門票後,遊客必須先要觀看一部短片,藉此提醒在此遊玩的規則,保護Hanauma Bay的自然生態。雖然要排了一下隊,但看完短片後,還是覺得這是必須的,我們身為遊客,除了盡力玩耍,也要為保護自然生態出一分力,就算不能幫上多少忙,但也起碼不要造成更大的迫害。

不想整天曝曬在太陽底下,Um….這麼說是不是有點奇怪,來到沙灘,不曬太陽,要幹嘛?哎呀,可是我們亞洲人就是有一點點怕曬啦,所以還是找個椰子樹下的陰涼地方好。想找椰子樹下,就要來得早喔,我們早上十點多,已經沒有什麼樹蔭下了。

整理好這天的根據地,就要做我人生的一個小突破,第一次嘗試浮潛。說來有點遜,以前在夏威夷住了好幾年,都沒試過浮潛。Hanauma Bay有提供浮潛設備的租借服務,潛水鏡、呼吸管、蛙鞋、救生衣、浮版,一應俱全。如果往後還要玩浮潛,也可以先在Waikiki買相關設備,潛水鏡、呼吸管一套好像也只要十幾塊美元,沒有很貴!

第一次浮潛,剛開始還真的有點怕怕,雖然我會游泳,但不太會使用這些浮潛設備,試了幾次都失敗,真的有點沮喪。想放棄之際,腦海有聲音提醒自己,怎能就這樣就放棄,再努力一下,一定可以克服困難的。呵呵,果然只要有心,鐵柱也可以磨成繡花針,經過一番嘗試,終於可以遨遊Hanauma Bay,雖然還是有些笨手笨腳,但我在上面遊,看到魚兒在身下遊過,四面靜悄悄的(在水底聽不到其他人的聲音),第一次體會到浮潛是這麼有樂趣!

DSCN1194.JPG    DSCN1201.JPG  

DSCN1196.JPG 

DSCN1203.JPG  

除了浮潛,最愛躺在沙灘上,什麼也不做,吹著海風,讓腦袋放空,這就是最舒適的渡假!

所以喔,來Hanauma Bay,一定要預留多些時間,好好享受這裡的陽光與海灘!這天,我們早上十點就到,玩到下午三點多才依依不捨地離開,若不是接著還有其他計畫,一定會留到日落黃昏!

Hanauma Bay,你依然是我的#1夏威夷景點!

 

Hanauma Bay
7455 Kalaniana 'ole Hwy
Honolulu, HI 96815
注意:逢星期二,不對外開放
電話:(808) 396-4229

 

arrow
arrow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