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ha,我終於回來了!雖然沒有Lei(夏威夷傳統花環)歡迎,但我還是懷著興奮的心情踏上這個離開多年的小島。不知童年生活過的地方有否改變?我的學校是否依在?當然,還期待參觀以前不曾去過的觀光景點(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去過世界各地很多的著名景點,倒是自家城市的景點不曾到訪)。這次我要一一補回來。 

從機場坐Shuttle Bus到Waikiki,路程不算遠,但因為要停泊不同的旅館,所以花了約一個多小時!

我們訂的旅館,是位於Waikiki尾端的Queen Kapiolani Hotel!Check-in辦理手續時,獲知臨時upgrade我們的房間等級至有城市景觀,呵呵,高興啊!進入房間一刻,更是興奮,何止城市景觀,眼前可是一片蔚藍大海,美極了,哇,怎麼會有這麼棒的事!

DSCN1064.JPG   

不過,說真的,若不是免費upgrade我們到有海景的房間,一定會被我們埋怨批評,因為房間實在老舊, 洗手盆多處刮痕,浴缸還滴水。當初訂這家,是因為以前家人不時帶我來這家飯店吃自助餐,這次想住這裡戀舊一番。可是戀舊歸戀舊,戀的是回憶,可不是飯店的設施啊! 看來他們真的需要好好裝修一番。

不過,與海灘隔一條街,兼交通方便,倒是其賣點,值得贊許!

Check-in後,休息片刻,我們決定趁太陽下山前先逛逛唐人街和童年居住的地區! 

不知是不是假日的關係,唐人街大部份的店鋪都沒開,顯得冷清的很!我們隨便逛了逛,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當年的店家,可惜大部份都不在了! 

DSCN1065.JPG   DSCN1073.JPG  DSCN1074.JPG

與美國其他大城市如紐約、舊金山比,Honolulu的唐人街真的很小,感覺與十多年前一樣,沒有甚麼改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輕人都往美國大陸發展,無法為這裡的唐人街注入新的動力!可惜,可惜! 

其實,多年後,舊地重訪,不單是唐人街,還有許多地方,都讓我感觸甚多,之後再寫一篇札記分享感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威夷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