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星期一要參加招標,和其他翻譯小組競爭一份約兩萬字的翻譯文件。這兩天都有點坐落不安,擔心的或許跟其他組有點不同,讓我日夜煩惱的是,萬一不小心拿下這翻譯文件,要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如何可以順利完成。 

我和同學算過,兩萬字,約六個工作天,就是平均每天要翻約三千五字,這已經差不多是一個專業譯者一天所翻的數目。我們這種初級、超沒經驗的譯者,如何能一天翻三千五字?況且還要每天上六小時的課。想到這,就讓我寒心。 

我應該沒有能力拿下這次的招標吧?但萬一,萬一,怎麼辦?

想了幾個晚上,今天終於有點開竅了。就隨遇而安吧!若上帝委任這工作給我,一定有祂的旨意,也一定不會不管我生死的。就如同前兩天,我煩惱不知如何翻譯合約,上帝也派了小天使教我。

所以囉,不想了,要做的好好做好,其餘就等上帝的安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