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jpg     

家中有女已長成,父母難免為其終身大事擔憂;像我家中的老媽,就常常嘮叨著,「供完你唸碩士,我現在只有一個心願未了,就是你的終身大事.......(下刪一千字)」。看到女兒如此不長進,媽媽當然要想辦法,近年,或許是意識到女兒真的很大了,媽媽頻頻將我和朋友孩子配對,相親是她最喜歡安排給我的活動。但每次總是遭到我斬釘截鐵地拒絕。因為我深信上帝會有祂的旨意,我們要做的是對祂有信心,靜待祂的安排。

媽媽的奮鬥精神可不容小看,屢戰屢敗, 屢敗屢戰,還會自我檢討,隨時修正策略。

上兩個星期,媽媽說想跟某位朋友去參觀老人公寓,可是交通不太方便,看看我可否載他們過去。反正在放暑假,也想趁到台灣上課前多作作孝順女,我就一口答應了。 

當天,計畫載媽媽到朋友家回合,再一起出發;沒料到,媽媽說禮貌上要先進友人家坐坐,再到老人公寓。雖然我心中有千萬個不願意(我是宅女,不愛跟人打交道),但還是勉強入內。猜想自己那時的臉色也沒有多好看吧!最後看著媽媽和她友人聊了一個多小時,才再向老人公寓出發。老人公寓也確實很漂亮,與我平常看的不一樣,平房式設計,諾大的花院種滿了玫瑰花,讓我也興起了他日退休後,要來此居住的念頭。一次算是愉快的陪媽媽訪友之旅就這樣順利結束!

沒想到,回到家,才發現自己中計了!跟爸爸談起這次的訪友之旅,爸爸才笑笑說,今天應該是相親之旅吧。其實是雙方家長談好了的計畫,訪友、看老人公寓是藉口,看看我們家的姑娘才是真正目的。甚麼?我這是被賣了,卻渾然不知,還在高興替人家數鈔票呢,我真是後知後覺啊!連爸爸都忍不住笑我中計了! 

對媽媽又在安排相親事宜,讓我有點不高興,甚至還忍不住埋怨上帝,為甚麼還要我繼續等?為甚麼我的波阿斯還不出現?聽到媽媽說對方父母很喜歡我,希望我們多加聯絡,讓我更是生氣。忍不住還唸了媽媽兩句。事後反省,其實我也不對,這畢竟是父母的擔憂,應該替他們想想,了解他們的感受。 

這天晚上,靈修禱告,上帝藉著箴言8章的一段經文提醒我「 愛我的,我也愛他;懇切尋求我的,必尋得見。」「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這兩段經文提醒我專心尋求上帝,祂會幫助我看清前路。並且要賜我們生命和豐盛的恩典。那晚,我就抓著這應許入睡!

這次安排相親的對方父母劉叔叔、劉阿姨也是基督徒,在他們家聊天時,極力鼓勵媽媽跟我回教會,媽媽也勉強答應了。原本以為自我回絕以後,回教會的事應該是泡湯了,沒想到劉叔叔、阿姨,還是依約陪媽媽來我的教會。頭一次跟媽媽一起參加主日崇拜,讓我好感動喔!會後,教會弟兄姊妹熱情招呼媽媽,我因忙著照顧青年小組,也沒有機會陪他們。事後,媽媽跟我說,她和劉阿姨要參加教會舉辦的歌唱小組,兩家還約好往後怎樣一起到教會。啊,我作夢都沒想過,媽媽竟然要來教會參加活動!謝謝上帝的帶領,謝謝劉叔叔、劉阿姨的熱心!

想起一句話「萬事互相效力」,雖然相親的事宜是我不願意的,但上帝卻透過這件事,讓劉叔叔、劉阿姨鼓勵媽媽到教會;媽媽或許不是藉著這件事讓她女兒得著婚姻,卻藉此回到教會,更深的認識基督,得著永生的生命,不是更寶貴嗎!而我也藉此再次經歷到上帝豐富的恩典。如最困擾的那天看到的聖經經文:「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感謝上帝的帶領! 

自此,我依然抗拒相親,相信上帝有祂的帶領,不需要人為的刻意!但也學會多體諒父母的憂心!希望藉此機會也邀請作父母的,一起與兒女擺上信心,一起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或許你們的兒女遲遲未能邁入婚姻的殿堂,但我相信上帝一定有祂的旨意,在這段等候過程中,好好的磨練我們,讓我們更深地經歷上帝、更深地認識祂!相信他日,回頭看今天的等待,一定會慶幸上帝給了我們這段時間的預備,以致我們得以陶造成更合用的器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