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是位於台北的著名溫泉區,可是夏天時節,熱辣辣的天氣,就算愛泡溫泉如我的人,也實在提不起勁泡!不過,之前在友人的部落格看到北投的照片,其寧靜、優閒的氣息吸引了我,別於台北其他地區的喧譁,北投彷彿是鬧市中的世外桃園。喔,好像形容得有點誇張,但也相差不遠啦!不必跑太遠,又能夠拋開都市的煩囂,北投是不錯的選擇。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與友人會合,轉乘新北投支線,這條線基本只有一個站,就是專門送乘客到北投,因此車廂裝飾也非常特別,還有洗澡桶造型的旅遊諮詢機。

DSC_5099.JPG   DSC_5097.JPG    DSC_1119.jpg   

下車後,我們先到北投圖書館對面的一家素食餐廳午餐。有別於心中的素食餐廳,這裡沒有素鴨、素雞等傳統素食,以西式餐點為主,只是不用肉類烹飪。

DSC_5105.JPG   DSC_5109.JPG     DSC_5111.JPG  

DSC_5210.JPG

然後是今天的重頭戲,參觀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並不是我特別愛學習,旅遊也要逛逛圖書館,而是這家圖書館的造型和結構吸引了我。

北投分館坐落於北投公園內,是台灣第一坐綠建築圖書館。 主體建築使用可回收的建材,更有雨水回收系統,提供廁所等地方的用水,電力方面使用太陽能發電, 可以節能、環保、減少浪費。另外,圖書館整棟建築物採用大片落地窗,並且善用南向公園、北面臨溪的地理環境,採集最大量的自然光,巧妙的向自然借景。

北投圖書館可說是除了溫泉外,另一個北投的特點喔。提醒各位,如果想在圖書館內拍照,要先到櫃台申請,記得帶身份證明喔!

 

DSC_1151.jpg  DSC_5148.JPG  DSC_5140.JPG  DSC_5135.jpg 
DSC_5159.JPG DSC_5130.JPG DSC_5124.JPG DSC_5137.jpg

 

下一站,則是北投圖書館隔壁的北投溫泉博物館。

 DSC_5163.JPG  

在日據時期,1913年,台北州廳運用了公共衛生的經費五萬六千餘元,仿照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的方式,興建了北投溫泉公共浴場。今天,配合古蹟再利用的空間使用,北投溫泉博物館共分上下二層樓。 二樓為原本之貴賓室及休憩空間,現在展示北投的人文、歷史、產業等主題,一樓為原本之公共浴場、個人浴池空間,現展示溫泉、溫泉相關設施、用品、北投石、浴場空間使用等主題。遊客到此可一窺當年公共浴場的規模,也可藉此了解北投的人文、歷史

DSC_5168.jpg   DSC_5173.jpg   DSC_5177.jpg   DSC_5193.jpg   DSC_5199.jpg   

還可以做明信片,三個印章,分別用不同顏色的墨,就可以做成這張彩色明信片啦!
DSC_5179.jpg   DSC_5182.jpg   DSC_5189.jpg   DSC_5186.jpg  

夏天不泡溫泉,我們改為泡咖啡館。友人特別安排到私房咖啡館,這家的老闆對品嘗咖啡頗有研究,到此的顧客也多是咖啡愛好者。我這位只愛聞咖啡香,卻對其沒有甚麼研究的顧客,差點沒把老闆氣死。話說,看到各種款式,一時不知道要如何做選擇,就請老闆介紹。老闆問:「喜歡酸的?還是沒有那麼酸的?」喔,不知如何回答,只好說「我喜歡比較淡的」,哈哈,話一出口後,覺得自己好沒水準喔!然後,咖啡端上來,我左顧右盼,都找不到糖和牛奶,詢問老闆,他只好尷尬地回答,來這裡的顧客通常都不加奶和糖,因為這樣才能品出咖啡的真正味道。啊,想來老闆這刻可能很想將我們趕出這只有兩張桌子的私房咖啡館,以便可以讓真正會喝咖啡的人士享用。 

粉紅色的是櫻桃蛋糕,據說是最受歡迎的!(既然是私房景點,就不方便給地址囉!)
DSC_5224.JPG   DSC_5219.JPG    DSC_5227.JPG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個人覺得喝咖啡這玩意,其實很隨興,只要自己喜歡、享受就好!就這樣,我們三位女生,將餘下的下午時光都泡在這家咖啡館,東南西北的亂聊,寫意得很!

 

 

arrow
arrow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