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938.jpg

 

 

週日,主日崇拜過後,馬不停蹄地開了三個會議,回到家裡,人幾乎虛脫了;拖著疲累的身體,攤在沙發上,吃著不知應該算是午餐還是晚餐的爸爸愛心料理,啊,好舒服啊!心裡想著,還好開完會就可以回家;如果此時還有約會,我身心一定都會累死!有時候反省,我這種生活方式,大概不適合約會,哈哈,還是直接結婚好了。

 

一邊吃飯,腦海一邊漫無目的地漂游著,越漂越遠,開始幻想自己,如果此刻是已婚,那會怎樣呢?開完會,大家都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家,泡壺茶,配上點心,攤在沙發上,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白天在教會的事宜,或開會內容,呵呵,很不錯喔!

 

但很快,腦海又有另一把聲音告訴我,如果此刻是已婚,應該沒有剛剛想像中的休閒吧!正確畫面應該是,帶著已經被弄至不耐煩的孩子(因為父母在教會開會,他們被迫陪著在教會等了好幾個小時),回到家,吵著肚子餓,要吃飯。所以剛換下居家服,就要掛上圍裙,衝進廚房洗手作羹湯。品茶、吃點心, 攤在沙發上,想都別想。晚飯後,收拾洗碗,忙著照顧孩子們預備明天上學事宜,待他們睡覺後,終於擁有自己時間之際,看看鐘,已是十點、十一點了。

 

在品茶、休閒中渡過,固然不錯;但在忙碌充實中品嘗生活,也很好啊!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勞碌命,越忙越興奮,看著事情一件一件的完成,就很滿足!人生嘛,每一分一秒,都是上帝賜予的,用來回饋在祂的工作上,怎不叫人興奮!

 

耶穌基督在聖經中吩咐,「人到我這裡,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乍看,好像覺得耶穌很無情,許多人誤認為耶穌叫大家不要愛自己的家人。非也!重點在「勝過」二字。沒有叫大家不愛家人,而是愛耶穌勝過愛其他。愛家人,與愛上帝,是以相同的比例增加,越愛家人,就越愛上帝;當然,越愛上帝,對家人的愛也以相同比例增加,上帝也在聖經留有許多愛家人的教導,十誡也吩咐我們「當孝敬父母」。若以此勉勵自己,整個愛的圈圈便能不斷延伸、闊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