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5.JPG  

在希臘神話中, 貝瑟芬妮(Persephone)和她母親得墨忒耳(Demeter)的故事常用來解釋季節的變換。

相傳貝瑟芬妮是宙斯和墨忒耳所生的女兒。貝瑟芬妮和墨忒耳母女情深,常常形影不離。美麗的貝瑟芬妮一直過著平靜的生活,直到遇上了冥王哈得斯(Hades)冥王哈得斯愛上了貝瑟芬妮,勢要取她為妻,宙斯鬥不過哈得斯的威脅(據說被哈得斯抓住了把柄),唯有同意哈得斯貝瑟芬妮帶走。但前題是,不要讓她母親墨忒耳知道,因為墨忒耳是不可能讓貝瑟芬妮離開自己身邊的。

一天,貝瑟芬妮與其他同伴一起去採花,狡猾的哈得斯用一百朵美麗的花兒誘惑貝瑟芬妮,趁她不注意之際,從地縫升出,將她搶走...... 

可憐的墨忒耳見不到女兒回家,上天下海,尋遍世界每一個角落,都找不到女兒的蹤影,悲傷欲絕,連大地萬物也隨之凋謝,因為墨忒耳是掌管大地的女神。

最後,宙斯無法任由大地上萬物荒蕪,唯有下令哈得斯將貝瑟芬妮還給墨忒耳。但是狡猾的哈得斯卻騙貝瑟芬妮吃下了三顆石榴籽,這迫使貝瑟芬妮每年要有三個月的時間重返冥界,當哈得斯的皇后。 

貝瑟芬妮重返世界的日子,大地萬物復甦,這就是春天的到來。而每年貝瑟芬妮被迫留在冥界的三個月,地上萬物就變得荒蕪,那就是地上的冬天。 

貝瑟芬妮到冥界,再從冥界回到世界的故事,感動了許多人!但今天,讓我告訴你一個更感動、更真實的故事:

上帝創造了人類,可惜人類卻犯罪,被迫離開伊甸園,但人類卻並沒有因此悔改,反而世世代代不斷地犯罪:互相殘殺、相互嫉妒,越發變本加厲,甚至還找出千萬種理由為自己的行為辯護。

上帝看到這樣,怎能不傷心,但上帝依然愛我們,祂的愛從未離開過祂創造的人類。上帝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原本是形影不離,但上帝為了拯救世人,差派耶穌來到世上,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受罰,讓我們可以重生,不再被罪惡綑綁。不但如此,三天後,耶穌基督還從死裡復活,巨大的石頭也無法將耶穌封在墳塋裡,因為耶穌已經勝過了死亡。 

在希臘神話中,貝瑟芬妮戰勝冥界,重返人間,為世界帶來春天,但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復活,不單帶來一季的春天,而且是永生的盼望,有一天,我們也將和耶穌基督一樣,戰勝死亡,從死裡復活,在天堂享受永生的幸福! 

明天就是復活節,紀念耶穌基督在二千多年前,不但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而且戰勝死亡,從死裡復活!在這特別的日子,願每一位都思想耶穌受難節和復活節的意義,願每一位都得到永生的確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