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4_c.jpg 

  

多年前,有一首非常著名的英文歌曲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我的心遺留在舊金山」。

舊金山,到底有甚麼魅力,讓遊子甘願將心留下? 

舊金山(San Francisco),說粵語人士則稱之為「三藩市」。位於美國加州的北部海岸,只有四十九個平方哩的城市,約七十多萬的人口,是美國西岸其中一個財經及政治中心。

 

07014_e.jpg

 

但是,舊金山只是屬於這個海灣的一小部份,其實鄰近,還有許多其他大大小小的城市,包括,東面較大的城市屋崙 (Oakland)(又稱奧克蘭)、柏克萊 (Bekerley)(柏克萊大學的所在地);南邊的聖荷西 (San Jose)(著名的矽谷地區)、帕洛澳圖 (Palo Alto)(史丹佛大學所坐落的城市);北部的撒撒利多 (Sausalito)等。住在這裡的居民,更喜歡統稱整個圍繞海灣的地區,為「灣區」(見圖一)。當然對於外面的人,我們會稱呼整個地區為「舊金山灣區」,那是為了方便外人,了解所在位置。所以囉,若你能說出「灣區」這個詞,這裡的居民一定會當你是自家人。灣區為美國西岸僅次於洛杉磯的最大都會區,總人口數在700萬以上。


07014_h.jpg


07014_g.jpg

 

因為位於海灣,在灣區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海,其中又有七座橋樑,擔任重要的交通連接工具,這裡包括為人所熟悉的金門橋。因為有橋連接,來往於各個城鎮非常方便,例如,從屋崙市中心開車到舊金山的市中心,只需要十五分鐘左右;從舊金山到聖荷西,一小時內就可抵達。可想而之,在這差不多家家有車的灣區,來往於各個城鎮,是非常平常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舊金山灣區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