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去的北京奧運,相信大家透過各個媒體,都欣賞到奧運場館的英姿。電視或電腦觀看,雖然美麗,但卻未能有親臨現場的震撼。

 

尤記得,今年四月的北京之旅,最主要目的,就是體會一下奧運氣氛,所以,參觀奧運場館,當然就要納入行程之中。

 

出發前,就預先上網查看場館有沒有比賽,那時剛好是「好運北京」進行中;得知我最想參觀的「水立方」,正舉行韻律泳的比賽;我就計畫要去看個究竟。能夠進內,近距離一親芳澤,那是叫人多麼地期待。

 

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當天早上去長城途中耽擱了,回到市中心已是華燈初上。

 

順著旅店服務員的指示,我們坐地鐵來到惠新西街南口,打算步行至奧運場館,因為從地圖看,好像不太遠。下了車,才發現,並沒有預估中的容易找,向便利店員詢問,他們居然不知道,哦,這到讓我們很詫異!聊了幾句,這位年輕人說,顧著賺錢生活,也沒有心思理會;他建議我們詢問一下附近的老人家,他說老人家們都很熱心奧運的事,一定知道。哦,這可是我們沒預料到的,總以為每一位生活在北京的居民,都會熱衷奧運盛事。

 

後來詢問路過的老人家,果然沒錯,他們都很熱心告知;只是,原來離我們所在地挺遠的。走過,一街又一街,差不多三十分鐘,還沒看到!再走一段路,遠遠看到一個類似體育館的物體,心想,不會就是這個吧,不要說沒開燈漆黑一遍,看他的造型也沒有網上看到的那麼漂亮。不甘心,再繼續走,轉彎,卻看到路到了盡頭;如何是好?看到其他人,從一個鐵門拉開的夾逢位,爬過去;我們也跟著爬過去。這不夠驚險,好戲還在後頭!為了看奧運場館,我們感覺要攀山涉水,好啦,沒有涉水啦,只有攀山!

 

終於不負有心人,經過了約一個小時的步行,終於看到「水立方」和「鳥巢」,不會認錯的,遠遠就能看見「水立方」,如一座藍色水晶宮,晶瑩剔透,巧奪天工!另一邊的「鳥巢」,也同樣震撼;如果有人投訴「鳥巢」的外表奇怪,那一定要親眼看看,在燈光襯托下「鳥巢」。

 

為了更親近「水立方」和「鳥巢」,我們試圖尋找路線繼續前進;奈何只遠遠看到有不少人在一處空地上,卻找不到路徑;情急之下,我瞄到一處入口,那就是攀上石階,跳上圍欄,爬上去。同行友人可不願意,情願在原地等我;但我豈能留下友人孤零零一個;鼓勵兼誘惑,定要友人與我一起攀爬上去。最後,順利來到這塊平台,好好欣賞「水立方」和「鳥巢」的華麗!當然,相機不停地喀嗏喀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