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陰下雨的日子,縱容易讓人懷疑太陽不見了;望著連綿不斷的雨,更是有種此「雨」綿綿無絕期的蕭條之感。

 

坐飛機跨越太平洋,離降落還有一個多小時,機長提醒各位乘客,目的地的天氣惡劣,降落時或許會有不穩定。看著窗外的層層白雲,陽光金閃閃地覆蓋在上,煞是好看!一時還無法和機長的提醒連上線。

 

抵達目的地的上空,聽說因天氣影響,造成空中交通堵塞;飛機比預定時間盤旋多了半個小時,阿Q一點的想法是,也給了諸位乘客多了半小時欣賞雲端風景。

 

終於輪到我們降落,飛機隨著機長的掌控,緩緩下降;窗外的雲朵也漸漸從雪白,轉為暗灰,漸漸,越來越厚,越來越黑,彷彿將整輛飛機吞沒在內。

 

終於看到陸地,滂沱大雨,淅瀝巴拉地打在泥土上。看著這灰黑冰冷的大地,剛剛雲端上的太陽,好像完全是另一個世界的景象;不禁讓人開始懷疑,雲端上面真的有太陽嗎?

 

人生的旅途,不也是這樣;明明這刻親眼看到太陽,感受到她的光輝所賜於的溫暖,經歷了上帝的恩典,上帝所賜於的美好;下一刻,當遭遇種種不如意,或困難時,又不免懷疑,上帝真的存在嗎?祂真的有賦予我們恩典嗎?

 

我很喜歡一首國語詩歌曲「雲上太陽」,其中的歌詞提到「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 」。人生的旅途,有時屹立在美麗的高山,有時卻陷入陰暗的幽谷。無論肉眼看到或是看不到,太陽依然在那裡;有時一抬頭就可發現她的笑臉;有時卻被雲霧遮擋了。但是,這並不能抹去她的存在,無論以那種方式,她依然懸掛在那兒。我們天上的阿爸父(上帝),祂總在那兒,愛著我們,眷顧著我們

 

保羅在聖經羅馬書八章38至39節說到「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區區烏雲,不會隔絕我們對太陽存在的認定;人生所遭遇到的困苦,也不能澆滅我們對上帝的信心。

 

曾經坐飛機在雲端上看到太陽的我,當然要告知在地上被雨水淋的有點狼狽的朋友們,真的,真的,雲端上面,太陽一直在那裡,一直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