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時,看它賣力地衝上雲霄,驚嘆不已:這麼龐大的物體,究竟如何能在幾萬呎高空順利飛行?真佩服當初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也要向後繼的科技人員致敬。

 

查看資料,粗略明白飛機升空原理。原來,機翼上下層面的設計並不對稱。飛機快速滑行時,空氣被機翼一分為二,形成上下兩道氣流。下氣流因機翼下層是平的而路徑較短;上氣流則因機翼上層是凸的而路徑較長,需多走些距離。上下兩道氣流,需同時在機翼尾端匯合。根據物理學「速度=距離/時間」的定論,當上氣流速度比下氣流快,氣壓會變低。根據空氣由氣壓高處往氣壓低處擠動原理,下氣流會向氣壓低之上氣流推擠因而產生升力,飛機就起飛了。

 

作為受惠人之一,我固然對人類的發明深表敬佩、感激,而上帝的創造更讓我百分之二百地佩服。你看,翱翔於天空的鳥兒,有生命的飛行器,除了一對翅膀,還有適應飛行的身體結構,比人類創造的飛機更精密,更能適應環境變化。如此周詳的創造,如何不叫人讚嘆!

 

每次外出旅行,從飛機上看到美麗景色,總讓我感動不已。一望無際的紫色薰衣草田;氣象萬千的祟山崚嶺;柔和月光照耀的雲端月色……面對一處又一處美景,我忍不住拿起相機,一次次按下快門,希望藉相片留住良辰美景。

 

可是,無論如何努力,相機拍出的照片,總無法媲美眼前的真實景色,不得不由衷讚美造物主(上帝)的智慧與巧思!我們的眼睛,無需調教光圈、快門、感光度,就自動按環境需要,將最真實的美景映入腦海;無需更換廣角鏡頭,就可收納最寬闊的畫面……這叫我如何不欽佩上帝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