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白川鄉的最後一天,晨早起床,再泡一次溫泉,連民宿老闆娘──山本媽媽都取笑我:「你真的很喜歡泡溫泉」。哈哈,來了白川鄉三天,每天泡一次,好舒服啊!我還擔當起導遊,帶著四位住同一民宿的日本太太,去泡溫泉。

 

泡完溫泉,趁著第一班遊客還未抵達前,好好地再一次,欣賞寧靜的白川鄉。每到一處,都忍不住卡嚓卡嚓的照相。既然無法長留此地,只好將這裡的美景帶走。合掌屋、吊橋、莊川、紅葉、晨早的炊煙、陽光,每一件事物都呼喚著我留下。唉,不知何日方能再次回來?

 

早餐過後,四位日本太太邀請一起照相。日本的太太果然很愛美,原本是昨天晚上,我建議一起照相,但她們露出尷尬地表情,有一位跟我說:「還是明天照吧」。果然,今天個個都盛裝出現,反而是我顯得太隨便了!她們還邀請老闆娘──山本媽媽,一起合照。臨別依依,大家都要留個紀念!照完相,太太們邀請我一起遊玩,但想到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太匆忙了,因此婉拒了她們的好意。互相熱情的道別,再叮嚀一句「有機會要談訪彼此」!

 

在白川鄉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再次登上展望台,遠眺白川鄉。今天的天氣很好,山下的景色分外明亮。我和朋友就拼命的拍照,那裡還有一位工作人員熱心地為我們拍合照。陽光充沛,天氣也很溫和,原本穿了厚厚衣服的我們,要將大衣脫下。可是,拿著這麼大件的衣服,多麻煩,因此就隨便放在一旁。沒想到,我們越拍越過癮,倒忘了衣服的存在。幸好,後來回去,兩件衣服還乖乖地在哪裡等候它的主人。不得不稱讚一下這裡的民風淳樸。

 

如何不捨得,還是來到離別的時刻。和朋友道別後,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到民宿中拿行李到車站,等候回高山市的巴士。臨走前,最後再照幾張相片。其實,同一個地方,早已照過了。只是,對白川鄉的戀戀不捨,唯有藉以照相,紓解一下!

 

今晚要回到東京,與其他友人會合。從白川鄉坐巴士到高山市,從高山市坐JR高山本線至名古屋,再從名古屋坐新幹線到東京。看著窗外的景色不斷的改變,從鄉村,到城市;由淳樸變成繁華。到達東京時,看著大街上的五光十色,我開始懷疑,我真的剛剛從白川鄉回來嗎?還是,那只是一個傳說中的世外桃源?如果再回去,我可以找那個地方嗎?若不是有這麼多的相片為証,我還真的開始擔心,那只是一場夢,就如陶淵明筆下的那位捕魚人,再回去的時候,遂迷不復得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