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來到白川鄉,可以參觀幾家著名的合掌屋,如「和田家」、「神田家」,了解內部結構。有些地方,還免費提供熱茶,讓遊客解渴休息。不用趕時間的我們就坐下來,一邊喝茶,一邊欣賞合掌屋,感覺好寫意!熱心的服務生還主動為我們照相,並告訴我們在哪個位置照最漂亮。

 

之前預計得沒錯,約五時多,太陽下山,大部分遊客都離開了,店舖也相繼打烊,白川鄉恢復了安靜。回到民宿,老闆娘已將我的行李放入房間。等待吃晚餐時,有時間好好打量房間。雖然是上百年的房子、日式榻榻米,但地板下卻鋪有先進的發熱設備,走在上面好舒服。房間的另外一邊,是可開拉的門,直通小後園,可以坐在那兒欣賞外面的美景。這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居所,今天終於夢想成真!

六時半晚飯,只有我和另外一對夫婦。雖然看不到印象中圍爐夜飯的場景,但豐富的餐點很快就抓住了我。晚餐有飛驒牛肉、烤魚、味噌湯、天婦羅、鮮筍、豆腐和蔬菜,蔬菜好新鮮,特別是鮮筍,我從來沒吃過這麼爽脆鮮甜的筍,明知筍對皮膚不好,也忍不住吃光光。

 

晚飯差不多吃完之際,老闆和老闆娘出來和大家聊天,幸好另外一對夫婦會點英文,充當我的翻譯,讓我可以參與聊天。當老闆得知我打算飯後去泡溫泉,還給了我一張卡,說是有折扣。

 

老闆擔心我一個人去會迷路,一定要開車載我,還叫我泡完溫泉再打電話給他,他會來接。我實在不好意思,婉拒了他的好意。他又擔心我不識路,去時細心指點我在哪個路口轉彎,確定我明白後才放心。老闆娘也不例外,熱心地提醒我,泡溫泉要帶哪些東西,免得到那兒買,花錢。老闆、老闆娘的熱情,真讓我好感動,彷彿我不是遊客,而是他們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