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驒高山,位於日本中部的岐阜縣,曾多次被評為日本女性最想旅行的地方。她的開發時間很早,在17世紀就有大規模的建設,當時,豐臣秀吉的家臣金森長近分派到此,他就仿照京都的格局,花了18年的時間,高山市才被打造完成,因此高山向來有「小京都」之稱。而當時的行政中心──高山陣屋,以及附近被開發的地區,就成為今天的旅遊重點。另外,一些街道從江戸時代一直保留至今,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離高山火車站不遠的一之町、二之町和三之町,過去是老城的中心,到處都可以見到造酒屋及格子窗房屋。這些重要傳統的建築物,現已被國家選為重要遺産,也是旅客必到的觀光點。這裡店舖多為傳統商店,如工藝品、味噌店、酒店、仙貝店等等,還有許多特色咖啡店。如果希望來一次特色之旅,還可以嘗試坐人力車,在穿著傳統衣服的車夫的帶領下,便可穿梭於仍然保著留昔日風味的大街小巷,別有一番滋味。





雖然時下的許多日本青年人都非常時髦,但還是很嚮往古時的打扮。許多年輕人結婚時,喜歡穿上傳統和式禮服。加上高山的古典,乍看,還以為時空倒流。





高山陣屋,本是為金森氏的宅第之一。金森氏被遷移之後、此處成為了徳川幕府的管轄地;從江戸時代開始有了代官及郡代制度,成了飛驒的政治中心。









一之町、二之町和三之町的傳統建築物

 


三町上的咖啡店各有特色,這家提供讓客人留言的簿子,若客人重臨此地,可以按照年份,找出當年的留言

 


藍花咖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