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把大件行李寄放在民宿的管理處。揹起背囊,從東京搭乘聞名已久的子彈火車向京都出發,兩個半小時就抵達了。

 

京都一直予人古典風雅的感覺。可是,這裏的車站大樓卻恰恰相反為了紀念京都建都一千二百年而修建的京都車站,極具現代新穎氣派,除了實用,其前衛藝術擺設更讓人驚歎。

 

抵達後,當然是先找旅店,放好行李,再慢慢遊玩。根據地圖指示,所訂的民宿,距離京都車站約十五分鐘路程。由於車站非常大,很容易迷失方向,不知是不是因為出錯了出口,一直未能找到旅店這樣便只好問人唉!在日本,語言障礙是最大的困難。通常是我們勉強說出問題,但熱心的路人就會詳細地回答。由於對日文認識有限,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此時,忽然有位年輕人向我們說了句日文,便轉身就走姑且當他是領我們去旅店,於是一行四人跟著他走。走了一段時間,大家都沒交談,開始擔心他是否在帶路,還是他也在懊惱為什麼有四個人跟著他。商議後只好讓日文最好的一位姊妹問問他,結果,他的答案是讓我們安心的只因路程較遠,還須多走一會。從前聽說日本人挺熱心的,很願意為問路的人帶路,今天我們親身經歷了。

 

大家一邊走,一邊議論著剛才的奇遇,不知不覺就到達民宿這是一座可愛的西式建築,老闆Katsu 先生會說英文,也曾經在香港居住,好客的他聽見我們說廣東話,便馬上與我們交談兩句。民宿內的擺設給人清爽乾淨和有家的感覺,還有廚房,設備都很齊全,完全照顧到省吃簡用的背囊一族。

 

休息片刻,我們就展開京都觀光之旅。第一站是著名觀光區的嵐山嵯峨野,遊客可以搭乘浪漫小火車Torokko,沿路欣賞嵐山、櫻花及保津峽谷的風景。偶爾從窗外看到保津川邊,櫻花叢中有一排排的日式房子,彷彿走進了世外桃園。嵐山的墨綠、保津川的翠藍、櫻花的粉紅,配上浪漫小火車的黑紅,好一幅渾然天成的山水畫。約二十五分鐘到達終點站龜岡,稍作停留,我們就搭原車回程。

 

Torokko火車站出來,已是黃昏。這裏沒有東京的繁華,卻多了一分恬靜,街旁小型牛奶店盛裝牛奶的瓶子很傳統,移民美國多年,好久沒喝過這種瓶裝牛奶,忍不住買了一瓶,味道很不錯呢!

 

再走前一點,看到一家寫著嵐山豆腐的店舖,出於好奇,於是便想試一下。本想買點外賣,可是老闆卻給了一盒生的豆腐,這樣只好跟著他走進店舖,店舖雖小,但很乾淨、很舒服。大家一邊聊天,一邊仔細品嚐一千多日圓的五塊山水豆腐。說實在的,我不是食家,所以吃不出這豆腐好在哪裏,只覺得味道比平常的濃。

 

回到市區已是晚飯時間,剛才的豆腐宴當然不夠填飽肚子。我們選擇了京都車站的地下美食街,餐廳林立,每家櫥窗都精緻地擺設了該店的招牌餐,再一次佩服日本人的包裝。看到這些仿如真的一樣的食品,不禁垂涎三呎。最後選擇了一家專做廣島燒的餐廳。

 

京都車站真是遊逛的好地方,除了美食街,還有各式的店舖。我們專攻售賣京都傳統小食的商店,並搜購果子、藝妓喜愛吃的糖果。買這些做手信,大方得體,又富特色。還有,我覺得京都的和果子比東京的便宜,惟一美中不足的是,這些小食的有效日期非常短,買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

 

遊玩了一整天,我們在晚上十一點回到民宿,休息後,又準備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