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275.JPG  


自從知道de Young正在展覽一批來自巴黎奧塞美術館的印象派畫,我一直蠢蠢欲動,希望敲出時間,前往參觀。終於在繁忙的行程表中,擠出半天的時間,讓我興奮不已,前幾天就開始期待這天的參觀。

巴黎奧塞博物館為慶祝25週年而重新裝修,促成這次的舊金山展覽,讓我們身處大洋彼岸,也有幸親眼體會到印象派畫的魅力。

前來參觀的人數,比我想像中多,早上十一點多到達博物館,買票時,卻被告知,要排到下午兩點才能入內參觀。唯有先去博物館的餐廳享用午餐!我有一個喜好,就是愛在博物館或美術館的餐廳用餐,讓心靈和腸胃都同時等到滿足!

Birth of Impressionism_03.jpg 

準時下午兩點回到展示廳前排隊,真的很多人喔!雖然沒有上海世博那麼誇張,但絕對比今年暑假在台灣北美美術館參觀時多人。

終於輪到我得以入內參觀,走廊上迎來的首先是數位印象派權威的畫像,包括:竇加(Edgar Degas)、莫內(Claude Monet)、馬奈(Edouard Manet)、雷諾瓦(Auguste Renoir)、塞尚(Paul Cézanne)、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等。平常都是欣賞這些大師的作品,今天能夠看到他們的廬山真面貌,也是不錯的收穫。其實有些也長得挺帥的!

這次展覽的主題為「印象派的誕生」 (The Birth of Impressionism),顧名思義,介紹印象派的起源、背景、風格等等。為了讓參觀者深入了解,區分印象派和當時藝術界所接受的畫風,如何不同,展覽首先展出了幾幅以那年代非常受歡迎的題材為背景的作品。再一步一步引領參觀者陷入沈醉,沈醉在印象派畫中,體會畫家藉由畫筆所記載的那瞬間!這也是我特別喜歡印象派的原因,雖站在畫前,卻透過畫家的描繪,彷彿置身於畫中時空,與畫家一起感受那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