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le

 

其實文章寫好以久,只是遲遲沒有放上來!

 

感恩節,雖說意外獲得一個星期的假期,但對於臨近學期末的學子們,焉能好好享受假期。過去的幾天,我就埋首在研究資料和論文中,沒日沒夜;還因此錯過了兩個感恩節晚宴,硬是和美味牛排擦身而過,飲恨啊! 

 

星期天,拖著兩隻熊貓眼,姍姍回到教會,牧師在講台上提到,按照美國傳統,感恩節過後,就正式進入聖誕季節。我此時才恍然大悟,驚覺時間的流逝,喔,對喔,已經是聖誕季節了。因為感恩節閉關,根本不曾察覺時間的飛逝。真怕自己稍一不慎,就幾個世紀過去了,哈!

 

不行,不能讓自己這樣,功課雖然重要,但也不能讓之完全霸佔我全部的時間和精力。上帝也在聖經囑咐工作六天後,第七天要休息。其實,安息日除了為紀念上帝將以色列人帶出埃及,結束四百年的為奴生活;還因為上帝明白我們的身體精力有限,不能負荷無止境的勞累。身體機能需要休養,心靈也要安靜,重新得力,方有更好的精神和能力繼續!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某教會的一位牧師,將要休假兩個星期,因此在開始休假的前一個主日,講道完畢後,提醒會眾未來星期不在辦公室。過後,有一位會眾走到牧師面前,不高興的投訴:「牧師,你為什麼放假?魔鬼撒旦從來不放假!」牧師並沒有因此煩惱,反而妙答:「但魔鬼撒旦不是我效法的榜樣!」

 

我們的效法榜樣──耶穌基督,聖經也記載了他休息的事。耶穌基督雖然忙碌,治病、講道等等,但他在忙碌過後,會去到安靜的地方禱告,親近上帝。

 

假如我們每天都將自己置身於忙碌、不能停止的工作中,導致身心疲累,又怎能繼續有效率地完成工作?暫時放下纏累我們的工作,或泡一壺茶,讀一本喜愛的書;或走去郊外,呼吸新鮮空氣;或什麼也不作,睡上一覺!給機會讓自己的身體和心靈從所有的纏累逃出,待重新插好電後,再以精神飽滿的好心情,繼續努力!

 

休息過後,就能走更遠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