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今年好像出外玩樂玩得有點過頭了……!

Easter13_main_550  

去年就已經聽說朋友參加的教會,在復活節期間舉辦音樂劇演出,觀看過的朋友都說很精彩。錯過了去年的演出,今年一早就跟朋友報名,索取門劵。這是該教會回饋社區的免費演出,不過因為座位有限,需要憑劵入場。

七點半的演出,我和友人約六點四十五分就抵達,哇,大部份座位已經坐滿了,也太受歡迎了吧!諾大的禮堂,來自不同族裔的人群,一起在耶穌受難節的前夕,觀看演出耶穌生平的劇目,感覺挺特別的,五湖四海的朋友,因這耶穌基督的緣故成為一家人。

演出準七點開始,除了台上演員打鼓、演唱,還有其他演員從觀眾席的兩旁入場,難怪演出前,工作人員一直提醒觀眾不要站在走道位置,以免影響演出。

雖說是教會的弟兄姊妹合力完成的劇目,但一點也不遜色於百老匯的歌舞劇,無論是演員的表演、音樂、燈光、特效,每一樣都富專業水準,尤其是男配角最後一幕的獨唱,我差點以為自己置身於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呢!

文章標籤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翻譯banner  

上個星期,教會的傳道打電話給我,說星期天英文部的牧師要來我們普通話部講道,問我可否擔任當天的翻譯。聽到這個邀請,我一開始真的很想拒絕,因為感覺壓力很大。但再想想受了那麼多的翻譯訓練,哪有藉口說我不行?哪有理由拒絕?所以只好硬著頭皮答應。

計畫先聯絡這位英文部的牧師,請他把當天要應用的聖經經文預先告知,最好一併把一些將使用到的聖經專有名詞也列下,好讓我預先準備一下。沒想到,牧師非常好,預先將整篇講道的英文稿發了給我,哇,這下就不用擔心了。

適逢過年期間,有點忙碌,心想著反正已經拿著講稿,之前那晚看看,圈出專有名詞就好了,因此就將稿擱在一旁,還真的等到星期六晚吃過團年飯後,才開始預備。

拿著講稿,邊看邊試譯一下,糟糕,發現自己翻得卡卡斷斷,一點也不流暢。心中揚起一個念頭,算了,明天上台再算。但再想想,覺得自己好不負責喔,如果沒有講稿在手,沒辦法預備也就算了。明明牧師已經將將稿發了給我,怎能那麼草草了事,不好好預備。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358259648-967561533  

(照片取自網絡)

記得小時候看電視劇,清裝戲中,皇帝的女兒稱為公主,郡王的女兒則是格格;但自從紅遍中港台的連續劇《還珠格格》播出後,從此所有皇家女都成了格格。為這問題,我納悶了許久,不過也沒有細細查問,也就不了了知了。

近來清裝戲再次走紅,應該是拜《甄嬛傳》所賜吧!不過戲中的皇帝的女兒,稱之公主啊!我又想起在北京時,常逛的一條通向張志忠地鐵站的路上,就看過一家和碩公主府第。昨晚和朋友的聊天,再次引起我的興趣,到底是公主還是格格,決定上網查證。

在北京故宮博物院的網站,找到《故宮博物院院刊》,1982年第三期,王樹卿撰寫一篇名為「清代公主」的論文。文首即提到清朝前身,貴冑之家的女兒都可稱為格格。其實格格是滿語的譯音,譯成漢語就是小姐、姐姐的意思。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iragaowago11

二零一二年底,因工緣故到香港工作了一個多月,媽媽見此機會也來香港一趟。既然來到亞洲,就多加一個地方旅遊。多番斟酌後,鎖定日本。想到日本,馬上想到爸爸、媽媽以前曾看過我在白川鄉拍的照片,喜歡不已。既然來到日本,當然要帶媽媽到白川鄉一遊。

決定了白川鄉以後,再圍繞這些區遊玩吧!最後決定行程是:

飛到名古屋,坐火車到高山小遊,再入白川鄉,最後經金澤到京都幾天。

下午在高山搭濃飛巴士,約一個小時後已抵達這世外桃源白川鄉,因冬季緣故,天黑的很早,抵達是已太陽下山,店舖多半打烊,剩下遊客小貓三、兩隻。我們訂的是大田屋民宿,離公車站有點遠,唯有加把勁,拖著行李努力走。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7841.jpg  

靈修筆記--Jan. 7, 2013

創世紀13章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 15 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 16 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 17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這時的亞伯蘭一個兒子也沒有,對上帝的應許是單單憑著信心領受,當然上帝是全能的,一切都在祂的掌管之中,祂的應許沒有一句落空。亞伯蘭憑著對上帝屬性的認識,有信心相信上帝對他說得話。

小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